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临桂临床医学院《菁华讲坛》第二期:临床医学专业考研之路——考研交流讲座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5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三全育人政策,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帮助学生树立考研信心,2019年4月12日,临桂临床医学院《菁华讲坛》第二期:考研交流讲座在东城校区教学楼T2-2教室召开。本次讲座由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蒋晓山主讲,学院学工办辅导员及200多名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蒋晓山以题为《与临床医学生谈谈考研》,从近年来硕士研究生招生与录取情况、招生方式、招生类型、培养模式、报名流程、复试、调试、如何备考及规避误区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他指出,如今临床专业考研形势日渐严峻,竞争激烈,要对考研有充分的认识,要注重学习能力、潜力及行为举止礼仪的培养。蒋晓山通过举例子重点强调了要诚信考试、学好英语,针对有研究生重理论轻操作的现象,告诫同学们要重理论也要重临床综合能力的培养。关于如何备考,他激励学生树立坚定的信心,认真做好规划,勤奋吃苦,循序渐进,同时指导同学们该如何复习。

在面对面交流环节中,蒋晓山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职业生涯规划、考研调剂、考博等问题做出了耐心、细致解答,并分享自身职业生涯规划历程,自身在不同阶段的不同收获。他鼓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保持自己的热情与追求,他说:“只有知识才能让人在本质上认可你。”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加深了对考研的了解,深刻认识到了考研的形势,为有考研意愿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对他们坚定考研信心、做好职业规划起到积极作用。

(文/庞玉琦 图/韦藤基 审核/刘梦青)


上一条:“不忘初心,锐意进取” ——临桂临床医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广西放疗专科联盟组织专家莅临我院放射治疗科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