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做好纠纷预防 营造和谐医疗环境—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医疗纠纷防范座谈会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5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的精神和本院《医疗纠纷防范实施方案》的要求,提高医护人员纠纷防范意识,构建和谐医患关系,3月22日下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医疗纠纷防范座谈会。

当天,医院副院长王海鹏带领投诉管理科到肝胆外科开展医疗纠纷防范座谈会,和科室医务人员一起,对科室近年来的纠纷情况进行了讨论,针对科室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并提出了改进意见王副院长还选取了一些外院的案例,结合科室涉及的病种等专科情况,对一些风险点进行了评析。座谈会上,科室人员也纷纷积极发言,对不足和疑惑之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科室下一步的纠纷预防工作做了讨论,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海鹏表示,随着医院不断发展,就诊患者不断增多,且近年来患者维权意识增强,医务人员预防和处理纠纷的意识和能力也需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除了每年举办全院性的讲座和授课外,下一步,我将继续与医院投诉管理科一起,对各个科室进行走访,对不同科室存在的问题具体分析,逐个解决,更好的营造和谐的医患关系和医疗环境。”王海鹏说。

(文/周泉 图/周泉 审核/秦紫霞)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肺结核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同心筑梦求卓越”——二附院护理部召开2019年卓越护师班导师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