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院院携手,共筑权益防线-----二附院举办《婚姻法》讲座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5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婚姻,是每个人人生的必修课。婚姻关系除了要以感情为基础,也需要法律来维护。为了提高广大职工的法律意识,维护家庭中的合法权益,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特别邀请了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石剑法官,为医院职工举办了关于《婚姻法》实务的讲座。

近年来在一些媒体报道的社会事件中,涉及婚姻类的问题不断增多,由婚姻问题牵涉到的财产问题、抚养问题等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 石剑法官以《婚姻法》内容为基础,结合三个司法解释,对婚姻关系、财产关系、抚养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使大家对婚姻法的规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提问环节,大家就一些法律和现实生活中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咨询,石剑法官逐一做了细致的解答。整场讲座气氛热烈,收到良好的效果。

    本次讲座,使全院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学法用法的针对性,对婚姻法有了更深刻了解,有效提升了法律意识;同时宣扬了平等、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提高了职工们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

(文/周泉   图/陈国津  审核/秦紫霞)

 

 

 

 

上一条:“彬彬有礼,润物无声”—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行医患沟通和礼仪培训班

下一条:【菁华讲坛之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构建和谐健康校园 ——临桂临床医学院“菁华讲坛”第一讲之安全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