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第1期桂林市呼吸慢病及流感规范化诊疗沙龙在二附院举办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1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3月9日,"全心全力,势必可控"——2019年第1期桂林市呼吸慢病及流感规范化诊疗沙龙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召开。此次沙龙由二附院呼吸内科举办来自桂林市各三级医院和基层医院的70余名呼吸专科和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由二附院呼吸内科主任林云主持,来自广西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孔晋亮教授与桂林市呼吸界的各个知名专家汇聚一堂,就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诊疗新进展、新观点进行探讨并结合本地区流感防控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据了解,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常见慢性气道炎症性疾病,严重危害国人生命健康的,这两种疾病具有高患病率、高致死率、高疾病负担等特点。研究显示,中国哮喘和慢阻肺的防治存在着规范化治疗率低、疗程不足等严峻挑战。此外,流行性感冒在日渐肆虐,其高致病率、高发病率、高致死率不得不引起国家防控和医务工作者的广泛重视。

“全心全力,势必可控”--桂林市呼吸慢病和流感规范化诊疗沙龙是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倾力打造的高端学术平台,旨在促进呼吸医师共享呼吸慢病及急性上呼吸道感染领域的研究进展,交流规范化诊治经验。此次沙龙的成功举办,有效促进了本地区呼吸系统慢性病的规范管理和流感防控工作的落实。

(文/呼吸内科  图/陈国津  审核/秦紫霞

 

 

 

 

上一条: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下一条:诺华杯-第五届MKM药师职业技能大赛广西区晋级赛: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参赛队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