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元宵节 病房里出浓浓汤圆香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0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2019年2月19日,是中国的传统元宵佳节,家家户户都吃着汤圆,举家团圆。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肝胆胰外科病房同样洋溢着佳节的气氛,一阵阵欢声笑语从病房传出;病房、走廊到处可见医护人员穿梭的身影,她们忙碌地给住院病人送上一份温暖的汤圆,一份家的味道。

    每到传统佳节,病友们只能在病房度过,考虑到这样的情景。为进一步落实“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传承“三全”服务理念,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肝胆胰外科决定给病人一份节日的温暖特殊关怀。医护人员们对所有住院病人进行病情评估,与医生沟通,确定病情允许可以进食汤圆的病人数后,为适合的病友送上一份节日的汤圆。

    当天傍晚6点,40份新鲜、美味的汤圆,通过护士温暖的手送到了每一个患者手中。责任护士王玉兰微笑着夹起汤圆送到6号病床85岁的老奶奶嘴边,深受病痛折磨老奶奶露出了久违的笑,嘴里一直夸着:“家在外地,没想到住院还能吃上元宵,这个年圆满了,我们的护士对病人太好了,像家人一样好呐。”5号病床48岁的叔叔,是一位不幸车祸外伤的患者,今天也在病床上吃到了汤圆,他说:“吃上了元宵,才算过完年,非常非常感谢白衣天使,这里就像是我的家。”

   “护士、患者、家属之间通过一碗小小的汤圆建立起了一次深度的沟通与交流,有利于今后相互理解与包容。我们也希望以后我们多多提供这样的活动,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促进医患关系更和谐。”肝胆胰外科护士长文雪霖说到。

(/肝胆胰外科 秦紫霞 /肝胆胰外科 审核/秦紫霞)

 

 

 

 

 

 

 

 

 

 

上一条:神奇的外周神经阻滞术是什么?为什么可以为百岁老人实施麻醉?

下一条:百岁老人成功接受髋关节置换 手术1天后能下地行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