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迎接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对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年度督导检查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31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根据广西卫健委《关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对协同单位开展年度工作督导检查通知的函》和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关于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年度督导检查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规范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提升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水平与质量,20191月25日,附属医院梁志清副院长带队一行6人组成的专家组,对医院2018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进行年度督导检查。检查重点为师资带教、过程管理。检查流程包括简要工作汇报资料查阅现场检查。医院领导蒋晓山副院长、夏中华副院长、王海鹏副院长、20个规培专业协同基地负责人、教学主任、教学秘书、规培轮转科室主任及教学管理部全体人员近80人参了督查汇报会,会议由蒋晓山副院长主持。

首先,蒋晓山就医院开展的住陪工作向专家组进行了简要精炼的汇报。紧接着,专家组分组进行督查,管理检查组查阅医院层面及专业基地、轮转科室的资料,对各专业基地规培学员入科登记、入科教育、出科记录及出科考试、病例讨论、科室带教小组、教学查房、培训计划等临床教学活动进行了详细的资料检查,通过资料评估住陪工作完成情况。临床检查组根据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评估指标重点检查教学查房活动临床技能操作,并现场对一个内科教学查房、1外科学员临床技能操作及带教老师的带教情况进行考评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培养合格临床医师的必经途径,也是深化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学教育改革的重大举措。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作为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协同单位,一直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本次督导本着“以查促进、以查促改,以查促建”的目的,通过查找问题进一步完善我院住培教学管理工作,提高住培教学质量。医院也将持续加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力度,从规范制度建设、强化培训过程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着手,全方位提高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培养更多合格的临床医师。

 

(/教学管理部  /欧科彤 审核/秦紫霞)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2019年节前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实习生座谈会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