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年第一课从“内功”修起————二附院护理部举办护士长素养与情商培训讲座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1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护士的言谈举止和服务形象不仅关系到医院的声誉,同时影响病人的情绪。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贯彻“三全”服务理念,提升护理服务?2019伊始,医院护理部精心为全体护士长们举办了一场素养与情商培训讲座。副院长袁晟光出席。

此次讲座由护理部主任马金秀担任主讲。旨在通过提升护士长们的职业素养与情商,由点到面、从内而外的提升医院全体护理人员的整体素养和服务,促进护理质量的全面提高。

作为主任护师马金秀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护理经验,通过护士长素养要求、情商提升训练及护士长管理技巧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给护士长们讲解了在新形势下,如何做个高情商的护理工作者。马金秀从护士长素养要求开讲,从情商提升延伸到医护、护患等之间的沟通。她循循善诱地通过身边实例,向在场的护士长们传授了如何运用同感心与情商,在实际工作中与病人、病人家属沟通及服务的技巧。她表示,护士长作为护理团队的中坚力量,应充分认识到自身优势与独一无二的特质,应不断修炼内功,加强自身素养,开阔眼界,把握人生大格局,加强团队成员之间的合作,用感恩的心,更好的提高护理工作质量。

参与培训的护士长们纷纷表示,此次的讲座从身边实例出发,生动形象,指导性强,受益匪浅,为今后护理工作的有效开展指明了方向。

(文/秦紫霞 图/护理部 审核/秦紫霞)

 

 

 

上一条:二附院召开2018年度中层干部述廉述职暨民主测评会

下一条:坚定政治方向 勇于担当履职——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到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