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教务处专家组到我院开展毕业实习中期检查 肯定我院实习生学习情况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8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1月4日下午,桂林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唐琦带领各学科专家、教学管理人员一行12人,在我院副院长蒋晓山及教学管理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我院开展毕业实习中期检查工作。经检查考核后,专家们对我院实践教学工作表示赞赏。

本次检查内容为我院教学管理及有关专业计划落实进度,以及实习生的临床技能操作。

专家组分为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护理五个小组,分别对消化内科、乳甲外科、妇科、儿科等四科室的临床专业及护理专业实习生进行了考核。考核方式采用床边考核围绕主考老师―病人―实习医生模式,病床边直接完成病史采集和体格检查、诊疗计划及其他相应的临床技能操作;当场完成入院记录;主考人员当场提问口试等,考查实习生的临床应变能力与沟通技巧及全过程的人文关怀等情况。

集中反馈会上,专家组对于考生的临床表现给予了肯定:考生们在望、触、叩、听中面面俱到,考核时思路清晰,动作轻柔,能够按照要求规范熟练地完成操作,并做到了对病人的人文关怀,回答问题基本正确。专家们希望大家继续加强医患沟通能力,进一步规范专业术语和相关操作。带教老师和实习生代表依次发言,就做好实习工作做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唐琦对我院的实践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院带教老师的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认为我院教学水平有所提升,管理工作规范,希望我院在学校和医院领导的指引下,把握学校大方针,按要求完成各项教学工作。同时还希望实习同学在病史采集、体格检查方面多加练习、探究,要积极提问,大胆发表自己的看法,丰富实践经验,提高工作能力。

副院长蒋晓山做总结发言,要求教学管理部对专家及学生提出的建议进行整改,提出改进措施,要以实际行动践行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改进我院的实践教学工作。蒋晓山也对实习生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好好利用实习机会,强化专业技能,培养人文关怀的能力,为将来走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我院教学管理部、各临床科室带教老师和全体实习生总共200多人参加了反馈会。

(文/李海丹 图/陈国津 审核/陈国津)





上一条:桂北地区第三届微创脊柱外科学术会议暨椎间孔镜病例专题讨论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高精尖仪器导航 医生妙手摘顽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