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病房综合楼项目顺利开工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3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天降甘露,润雨破土。2019年1月3日上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病房综合楼项目开工仪式在医院隆重举行,而这也将成为医院发展史上值得铭记的历史性时刻。

桂林医学院院长张志勇,临桂区副区长唐厉勋,临桂区卫计局局长李玉春,广西建工集团二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海洪,二安第七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周兆德,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葛波、副院长蒋晓山、郑楚、袁晟光以及医院职工,学生代表,项目管理人员等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

开工仪式由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郑楚主持。院长葛波代表医院向各位嘉宾介绍了医院病房综合楼项目的情况。他表示,作为桂林市政府所在的临桂新区唯一一所高校直属大型综合医院,病房综合楼的建设是医院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的外延需要。此次兴建的病房综合楼是一栋20层集医疗、教学、科研、体检、住院及相关配套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建筑,综合楼空间布局现代科学,流程设置处处考究,医院“弘德善医 仁心济世”的理念将在这里得到极致展现。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医院的基础设施条件和医疗环境,最大程度满足患者的就诊需求。

广西建工集团二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海洪作为承建单位表态。他说,第二附属医院病房综合楼建设项目是桂林市领导跟踪服务推进的重大工程之一,得到了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桂林医学院学校上下的高度关注。作为施工单位,勇担建设使命,科学组织,文明施工,狠抓管控,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工,向学校和社会提交满意答卷。

桂林医学院院长张志勇对第二附属医院病房综合楼项目顺利开工表示祝贺。他表示:第二附属医院作为桂林医学院的直属附属医院和临桂临床医学院,肩负着医疗、教学、科研三大功能任务。学校将会持续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第二附属医院的建设和发展,把第二附属医院的改革发展纳入学校整体规划,努力为医院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后盾。

张志勇对项目的建设和医院的发展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表示,此次病房综合楼的建设不仅将极大优化第二附属医院诊疗条件,改善患者就医环境,提升临床实践教学能力,也有利于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学科群,从而助推学校申博更大,建设“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张志勇指出,“健康中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桂林市委、市政府也在大力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和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第二附属医院要以病房综合楼建设为新起点,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产业,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科学研究实力,努力开创医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同时,作为教学医院,医院要积极通过提升教学工作促进医院业务的发展,真正做到医、教、研齐头并进,早日实现“功能完善、特色突出、环境优美、水平一流的大学附属医院”的梦想,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的最后,领导嘉宾们共同为医院病房综合楼项目工程剪彩并参观建设工地。随着挖土机的破土而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建设发展也开启了新征程。

一直以来,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带领医院全体职工秉持着“弘德善医 仁心济世”的院训不断追梦,在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培育优秀医学人才、改善人民生活质量、加大新区对外吸引力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医院先后获得了国家级胸痛中心、卒中中心、桂林市临床重点学科、桂林市首批市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等荣誉称号。除了病房综合楼项目外,医院还有医技病房综合楼二期(暂定)、门诊楼扩建工程等在建项目。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将以项目建设为契机,加快实现医院高水平发展,力争早日将医院建设成为医疗服务的窗口、医学人才的摇篮科学研究的基地。

(文/秦紫霞 图/陈国津 审核/马金秀)

开工仪式现场


张志勇发表讲话


潘海洪发表讲话


葛波发表讲话


开工仪式现场


上一条:针尖上的艺术——我院乳腺甲状腺外科在恭城开展精准微创技术桂北巡讲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成功举办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肺复苏委员会广西桂林市办事处成立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