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生命重于泰山 ——我院召开安全生产布置会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例会

来源:覃远东 发布时间:2023-04-20 作者:覃远东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底线思维,确保医院安全平稳运行。结合近期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情况,4月20日上午,我院在8号楼6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医院安全生产工作布置会(消防专题)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鹏,副院长邓立东参加会议。

邓立东通报了近期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和公安部门初步处理情况。武装保卫部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汇报了4月19日下午武装保卫部开展的火灾隐患自查情况、临桂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反馈情况,武装保卫部表明了下一步的计划整改计划。

邓立东解读了《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2020版)并做了工作部署:一是要守法遵规,严格执行消防行业标准,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管理,明确和履行消防责任,三是坚持和加强巡查,四是要对检查发现的存在问题落实相关科室和部门进行及时整改,五是要加强对全体职工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培训,防患于未然。

彭鹏从纪委角度对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情况提醒大家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如有违反消防安全相关规定导致消防事故的将严肃追责。

(文/覃远东 图/廖韦超 审核/支荣)

上一条:【一问医答】留错=白留!24小时尿蛋白定量究竟如何留取?

下一条:文化赋能,健康护航——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与广西桂林图书馆举行共建合作签约及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