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器使用培训

来源:廖韦超 发布时间:2023-02-24 作者:廖韦超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医院职工消防意识、安全意识,提升突发火灾应急处理能力,2月24日上午,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及使用干粉灭火器培训。

“大家要记牢灭火器使用的四字口诀—一提、二拔、三握、四压、操作时请大家注意......”

培训现场,武装保卫部消防安全宣传员通过边展示、边讲解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火灾的预防、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灭火过程中的自我保护等消防知识和注意事项,同时梳理归纳出灭火器“提、拔、握、压”四字使用口诀。

职工们按照讲解的动作要领和操作步骤,纷纷拿起灭火器,在武装保卫部兼职消防员的指导下开展了模拟失火现场实战演习,对设置的“起火点”进行扑救。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初期火灾扑救有了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经过今天培训,干粉灭火器灭火的操作有了实实在在的实战经验。

(文、图/廖韦超 审核/支荣)


上一条:讲好二附院故事,赋能高质量发展|我院举行通讯员培训班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反诈培训进医院 安全防范入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