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肾内科举办医护服务文化建设与人文修养培训

来源:肾内科 发布时间:2021-08-23 作者:肾内科 点击:

为践行以病人为中心、优质高效、安全和谐的服务理念,进一步规范医护服务行为,改进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在临床医疗工作中认真实施优质护理服务文化建设,加强医护患沟通,更好的服务患者,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肾内科特地邀请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廖姝敏老师于8月22日在PET-CT5楼会议室举办《医护服务文化建设与人文修养培训》,肾内科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利用休息时间聆听了此次讲座。

医疗始于需求,终于满意,医疗是一种特殊的服务行业,在医疗服务中要树立强服务意识,构建强服务能力,其中服务礼仪是一项重要内容,“礼由心生,态度决定一切”。在讲座中,全科人员学习了医护形象、岗中接待规范、患者沟通、内部沟通、岗中文明用语。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了意识的改变、行为的修正、知识技能的提高来增强良好的工作意愿、让病人舒服、提高工作水平,从而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通过讲座以及实际医患沟通情景模拟,医护对人文建设有了新对认识,学习到了真正有效对沟通手段,能更好的在工作中与患者交流,减少医患之间对相互误解,可以让工作更有效率,让患者在享有高质量的诊疗同时,也能感受到人文关怀。并且体会到了人文服务和有效的医护患沟通的重要性,有效的医患沟通有利于医生了解和诊断病情,有利于维护患者的权利,有利于培养关爱患者的意识,有利于密切医患关系,有利于提高医护人员的素质,更有利于医院的持续发展和弘扬党的优良文化传统精神。

此次培训圆满结束,肾内科下一步将认真加强在党建引领下医护服务文化建设与人文修养培训的思考,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一支服务意识强、服务能力好的医护队伍,提高科室在医护服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朝着患者满意、社会满意、政府满意的优质服务目标努力迈进。

 

肾内科简介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肾内科一直以来都是把提高医疗质量,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放在科室工作的首位,肾内科拥有一支高水平的队伍,现共有医护人员53人,科室分为病房和血液净化室,病区开放床位25张,拥有血透机34台,有先进的水处理系统,年血液透析25000余人次。肾内科门诊就诊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明显上升趋势,增长率为41.50%。

(图/文 肾内科 审核/支荣)


上一条:【医者风采】胡军祖:我要把近40年积累的医术传承给更多年轻医生

下一条:【医者风采】骆雪萍:病人把生命都交给了我们,我们必当竭尽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