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桂医二附院举行2021年新职工入职仪式暨岗前培训班开班典礼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1-07-30 作者:宣传科 点击:

在七月流火的盛夏季节,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又迎来了一批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白衣天使的到来,他们为医院跨越式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带来了新的希望!

7月29日上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在九号楼三楼举行2021年新职工入职仪式暨岗前培训班开班典礼。

院领导文琼仙、葛波、刘梦青、刘洪波、王海鹏、岳宏东,相关行政科室负责人、以及230名新入职员工出席开班典礼。党委副书记刘梦青主持。

一、奋斗不止梦想不息 用青春成就最好的自己

党委副书记、院长葛波致辞。他首先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对新职工的到来表示了热忱的欢迎和祝贺。

葛波说,集天下英才而育之,育天下之才而成之。你们选择的,是一所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医院。自2014年更名至今,短短6年时间,二附院已成为广西北部地区发展速度最快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

你们有幸遇见了越来越优秀的二附院,二附院也有幸遇见了非常优秀的你们,感谢你们把这里作为逐梦启航的新起点,与二附院共同奋斗、一同成长。

借此机会,我提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志存高远,做一个格局宽广的二附院人;二是博学思远,做一个明辨笃行的二附院人;三是宁静致远,做一个不负韶华的二附院人。

同志们,你们年轻,请坚持一份情怀,保持眼里清澈的目光,守护好内心的善良,待人以诚、为人以真;你们年轻,天生轻盈,请目含星辰,迎着朝阳奋力飞翔,创造属于你的价值!你们年轻,请与二附院所有职工一起,用勇气、勤奋、智慧定义我们这个美好的单位,定义我们美好的未来。

二、医学生誓言,一生铭记 护士授帽,庄严神圣

“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

副院长王海鹏领誓,新职工集体宣誓《医学生誓言》,每位新员工举起右手宣誓。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医学生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他们这样庄严宣誓;当医学生经过多年成长,终于迈进医院真正成为医生时,他们这样庄严宣誓。《医学生誓言》每词每字都深深镌刻在医学生的心里,此时此刻,他们正式成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大家庭里的一员。

脸上有笑容,眼里有光芒,脚下有力量。身为二附院新职工,无比自豪。他们表示,将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医学生誓言》和“弘德善医”院训,勇担救死扶伤的神圣责任,共同为医疗事业的发展积极做贡献。

护士授帽仪式是护生成为护士的重要时刻。当天,医院举行了护士授帽仪式。护生直跪在护理前辈面前,护理前辈为护生授帽,庄严神圣。护理前辈勉励他们传承南丁格尔精神,践行救死扶伤的使命。

三、来桂医二附院 大有可为

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讲话。她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院职工对新职工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

文琼仙说,在阳光灿烂的七月,在风景如画的桂林,一起成为同事就是缘分。相信你们选择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就是看中了她的发展潜力,拥有了更好的发展平台,这里是大家施展抱负、实现理想起航的地方,希望大家在这里有所作为,这里也大有可为!

文琼仙希望大家在学习之余也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人文修养,并深情寄语:第一,医学与人文相融相促。希望大家做一个有理想、有文化、有修养、有温度的医者;第二,团结与大局共进共赢。希望大家尽快转变角色,融入科室,团结奋进。第三,修养与求实相辅相成,希望大家努力提升业务技术水平和素质涵养,带着过硬的本领技术,主动担当作为,描绘医院发展的新蓝图,铸就医院发展的新希望。

开班典礼结束后,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群为新员工分别做了《党建引领下医护服务文化建设与人文修养培育的思考》《医疗机构从业人员基本行为规范》的专题培训。

文琼仙从什么是文化,什么是人文价值,什么是修养,在党建引领下如何培育医学人文化与职业精神进行了层层阐述和探讨。她说,对于一个人来说,文化是一种气质,一种修养,一种品位,一种魅力。对于医院来说,文化就是一种氛围、一种风气、一种传统。

文琼仙勉励新员工,学会做人是立足社会的根基,要学会低调做人,做一个有文化、有修养的人,做一个善良、丰富、高贵的医生。

王群逐条对医疗机构从业人员基本行为规范进行解读,他强调,强化纪律教育,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成为常态。同时,他还结合自己的从医经历与新员工分享了身边的医者榜样、医患之间的感人故事以及医院发展的巨变,并期望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淡泊宁静、厚积薄发。

在接下来一周里,230名新入职员工将接受医院系统的岗前培训、拓展训练,在培训学习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学用!将青春和梦想绽放在大有可为的桂医二附院大舞台上,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 图/宣传科 审核/支荣)





上一条:【喜讯】桂医二附院刘颖团队荣获广西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下一条:立足新起点,扬帆再起航| 桂医二附院召开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