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召开全国首批乳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1-03-26 作者:宣传科 点击:

3月25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在乳腺甲状腺外科会议室召开全国首批乳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医院院长葛波,乳腺中心主任、全科医学院院长蒋晓山,乳腺中心MDT专家成员、基础医学院院长陈健,乳腺中心MDT专家成员、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庞伟毅,医院副院长袁晟光以及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乳腺中心副主任、乳腺甲状腺外科主任俸瑞发教授主持。

葛波就乳腺中心建设的意义进行阐述,同时做了工作要求。他指出,我院作为广西六家国家乳腺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试点中心建设单位之一,医院领导高度重视乳腺中心的建设。乳腺中心的成立是惠及地方群众的喜事,是加快学科发展的好事,是推动医院医疗水平提升的大事。他要求各专业组,以中心的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校院合作、协同创新”的优势,打破学科壁垒,增进横向融合,加快推进乳腺外科、肿瘤内科、放疗科、病理科、核医学科、抗肿瘤药物应用监测、肿瘤精准医疗等临床专科建设和乳腺癌的基础与临床转化研究。乳腺中心的全体医务与科研人员、医院各相关职能科室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标准制定建设方案,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全员参与,通力合作,制定倒查机制,强化质量监督和考核。相信在中心各位专家的共同努力下,桂医二附院乳腺疾病临床诊治及研究的整体实力定会得到快速提升。

乳腺中心主任蒋晓山博士结合PPT,汇报了中心建设工作进度,对国家乳腺癌规范诊疗质量示范中心建设认证流程及关键环节做了解读,就中心建设的阶段目标进行了细化,对下一步的具体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和统筹安排。

最后,袁晟光对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乳腺中心各相关科室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统一,步调上稳步跟进,积极参与到中心建设中来。下一步医院将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设备、信息化及多学科协作等优势,为中心建设提供各种支持。希望在各位专家共同努力下,高质量通过国家的评审验收,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国内知名的乳腺疾病诊疗中心做出贡献,为乳腺癌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文/乳腺甲状腺外科 图/陈国津 编辑/陈国津 审核/周愉)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受邀在云南分享蛇伤救治中心建设经验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口腔科开展口腔义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