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走下去 沉下心----我院开展中层干部述职测评及“三甲”迎评督导工作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1-02-21 作者:秦紫霞 点击:

新时代引领新气象,新气象引领新作为。2月18日—21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临床医技科室中层干部工作述职评议及“三甲”迎评准备情况第一轮督导工作。院领导文琼仙、葛波分别带领督导小组深入科室一线开展述职测评及“三甲”迎评督导。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医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纪委监察室、组织人事科、医务部、护理部、等级评审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督导。

不同于以往的集中述职形式,此次医院领导带队下科室听取科室负责人述职汇报工作还属首次。通过“走下去、沉下心”,院领导们更深入了解了各科室的发展情况及基层最急需、员工最关心的问题,加强了对临床科室工作的指导,通过讨论式的头脑风暴,密切了医院领导班子与临床科室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医院更好更快的发展。

在血液内科,党委书记文琼仙详细听取了科室主任王晓桃的述职报告和“三甲”评审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阅评审条款准备、核心制度落实、质控记录、病历书写等工作。她强调,各部门、科室要切实提高评审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将其作为当前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明确责任分工,结合此次督导发现的问题,全面梳理、细致排查、抓好整改,通过持续改进和提高,切实做到通过等级评审工作提升内涵、促进医院发展。在乳腺甲状腺外科,党委副书记、院长葛波认真听取了科主任俸瑞发的述职报告及2021年工作思路,对科室三甲工作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围绕《三级综合医院评审标准细则》中质量持续改进、医务人员自身岗位职责、应急预案的应知应会掌握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及点评。他希望,面对日常工作和三甲工作,全院全员一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认真筹备、抓实抓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评审冲刺阶段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三甲”评审任务。

为期四天的测评及督导工作中,院领导们深入各个临床、医技科室,从“三甲”创建落实、医疗质量与安全、医疗服务水平、科研与教学、人才培养、医德医风、廉洁等方面听取了临床科室负责人的工作述职和2021年工作计划;科室全体人员对科室主任(副主任)、护士长(副护士长)进行了民主测评;纪委书记王群带领纪委监察人员对科室相关人员履行“一岗双责”和廉洁从医分别进行提醒谈话。王群表示,党风廉政建设一直在路上,2021年医院要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防微杜渐,严格执行医疗行业“九不准”,严格依法执业。通过第一轮督导工作,加快医院等级评审工作进展,提升了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医院顺利通过正式评审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秦紫霞 图/宣传科 审核/刘梦青)





上一条:自治区专家组赴我院开展医院等级评审督导工作

下一条:险!孕妇被刺三刀 幸! 微创手术保住两命——我院胃肠外科联合多学科成功救治妊娠合并外伤性小肠破裂患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