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心脏外科手术小组召开年度总结大会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1-02-08 作者:陈家文 点击:

近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心脏外科手术小组召开2020年总结大会。副院长王海鹏、胸心血管外科、手术室、麻醉科、输血科、药剂科、心理医学科等科室及相关护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了解,心脏手术小组不仅有助于判断心脏病人手术指征及制定安全可行的手术方案,也将提升病人术后康复、制定康复方案及术后随访等环节的科学有效性,使病人能更安全的手术、更快速的康复出院。

会上,胸心血管外科主任张立飞教授表示,胸心血管外科的心脏外科虽处于起步阶段,但经过心脏手术小组成员在一年来辛苦付出取得了一定成绩,对未来即将开展的心脏新技术充满信心。孙玉桂副教授对2020年开展的数例二尖瓣置换、三尖瓣置换、主动脉瓣成形等心脏手术进行汇报。卢珊副主任护师对心脏手术术前健康指导、术后患者的护理、及康复训练进行了不断改进和总结。

王海鹏对胸心血管外科去年一年开展的一系列心脏手术进行了肯定和表扬,同时对未来的心脏手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心脏小组的成员纷纷表示,这既是对胸心血管外科医护人员的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新的一年将继续努力,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技术和服务。

(文、图/胸心血管外科 审核/周愉)


上一条:贴心服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体检部开展上门核酸采样服务

下一条:“世界癌症日”我们在行动——桂医二附院乳腺中心、外科第一党支部、乳甲外科联合举办“关爱患者,共同抗癌”联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