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世界癌症日”我们在行动——桂医二附院乳腺中心、外科第一党支部、乳甲外科联合举办“关爱患者,共同抗癌”联谊会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1-02-05 作者:乳腺甲状腺外科 点击:

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今年“世界癌症日”的活动主题为“关爱患者,共同抗癌”。为响应中国抗癌协会号召,当天下午,桂医二附院乳腺中心、外科第一党支部、乳甲外科在乳甲外科示教室举办“关爱患者,共同抗癌”联谊会。乳腺中心主任、乳腺癌MDT首席专家蒋晓山博士、乳腺甲状腺外科部分住院患者及家属及全体医护人员参加。活动由党支部委员黄仁相主持。

乳腺中心蒋晓山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世界癌症日由国际抗癌联盟于2000年发起,旨在倡导新的方法促进国际各组之间合作,加快癌症研究、预防及治疗等领域的进展,并在全球同步开展肿瘤防治的科普宣传,预防癌症和提高癌症患者的生活质量,为人类造福。桂医二附院是全国首批乳腺癌规范化诊疗示范中心建设单位,成立了“校院合作、协同发展”的乳腺中心,乳甲外科是医院重点建设专科,是桂林医学会乳腺甲状腺外科分会主委、桂北地区乳腺甲状腺外科专科联盟会长单位,在乳腺癌甲状腺癌诊疗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及较高的研究水平。此次活动结合乳腺、甲状腺癌患者身心健康特点开展。希望通过科普讲座、答疑解惑、集体康复操锻炼等活动,向广大患者介绍了防癌控癌的重要性及相关知识,促进抗癌经验的交流,推广先进诊疗理念,传递生命的希望,让更多的癌症患者共享幸福生活。

活动现场,抗癌明星于女士向大家分享了战胜乳腺癌的成功经验,陈飞副教授、唐芳主管护师作了关于乳腺癌及甲状腺癌的科普讲座,接着医护人员带领大家现场做康复操锻炼,对患者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向患者发放了肿瘤早诊早治的宣传材料,倡导大家科学预防癌症。在融洽欢快的气氛中。最后,党支部书记、乳腺甲状腺外科主任俸瑞发教授号召大家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战胜癌魔,给所有患者送上新年礼物,预祝大家春节快乐、早日康复。参加联谊会的病友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大家普及了抗癌相关知识,提高了群众“早发现、早治疗”的意识,坚定了治疗信心。

(文/图:乳腺甲状腺外科  审核/周愉)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心脏外科手术小组召开年度总结大会

下一条: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应急处置及免疫规划培训班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