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乳腺中心正式挂牌

来源:乳甲科 发布时间:2021-01-22 作者:乳甲科 点击:

1月21日下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乳腺中心挂牌仪式在6号楼11楼乳腺甲状腺外科病区举行。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乳腺中心主任蒋晓山博士与乳腺中心多学科诊疗团队(MDT)专家、桂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院长陈健博士为中心挂牌,乳腺中心16名MDT专家及秘书共同参加。

蒋晓山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广西六家国家乳腺癌诊疗示范中心建设单位之一,医院领导高度重视乳腺中心建设。乳腺中心的成立是惠及地方群众的喜事,是加快学科发展的好事,是推动医院医疗水平提升的大事。他要求各专家组,以中心的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校院合作、协同创新”的优势,打破学科壁垒,增进横向融合,加快推进包括乳腺外科在内的肿瘤内科、放疗科、病理科、核医学科、抗肿瘤药物应用监测等临床专科建设及乳腺癌的基础与临床转化研究,相信在中心各位专家共同努力下,桂医二附院乳腺疾病临床诊治及研究的整体实力定会得到快速提升。

挂牌仪式后,乳腺中心举行了多学科联合诊疗会议,各位MDT专家结合各自专业领域的最新进展,现场讨论,为两位分别合并严重慢性肾功能尿毒症、高血压和糖尿病的疑难重症乳腺癌患者制定了规范的个体化最佳诊疗方案。目前医院乳腺中心多学科诊疗模式(MDT)已成常态,大部分乳腺癌病人的诊疗方案均为MDT讨论后制定,有力地保证了乳腺癌诊断和治疗的规范化。

(文/乳腺甲状腺外科 图/欧科彤 审核/周愉)




上一条:喜报|我院科研项目立项捷报频传

下一条:倾听各方意见 促进提升发展 ——我院召开行风社会监督员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