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卫生知识进学校 青春成长不烦恼——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儿科学党支部走进博元小学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1-01-20 作者:程小林 点击:

青春期是孩子通往身心成熟的起步期,更是身心发育的重要时期。1月14日,受临桂区博元小学邀请,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儿科学党支部为该校五年级男同学讲授青春期卫生保健课。

儿科护士长阳文芳主动请缨为同学们讲课。她针对青春期男生会面临的生理和心理情况认真准备了课件。在课堂上,阳文芳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在青春期遇到的各种问题、困惑及解决办法。“青春期男同学会出现第二性征:长胡须、腋毛,喉结突出,声音变粗;包皮过长如何做好卫生?最重要的是如何正确对待遗精?……等等卫生知识都做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讲座受到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从刚开始的不好意思听讲,到最后主动积极询问各种问题,课题气氛活跃。“青春期,充满了美好与未知,也充斥着烦恼与焦虑,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讲座,让孩子们正确认识自己的身心发展规律,自信面对,健康成长。”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图/程小林 审核/周愉)





上一条:我院召开“三甲”医院评审专项条款汇报会

下一条:市领导带队到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