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第五届诊断技能操作大赛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0-12-07 作者:宣传科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临床教学体系,推动临床教学改革与发展,提升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全面提高医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展示医学生临床风采,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于2020年12月5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第五届诊断技能操作大赛决赛。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梦青、副院长王海鹏、教学管理部科长李俊君,临桂临床医学院学工办主任蒋艳平、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及学生代表近200人观摩了本次比赛。大赛裁判团由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各科室医生代表共11人组成。

王海鹏致开幕辞,他希望通过此次大赛一方面更好地“以赛促学”,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平台,营造勤学勤练临床技能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以赛促教”,促进临床技能教学的发展,提高教学质量。要求裁判和工作人员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确保本次比赛顺利进行,同时也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学识才能,以良好的心理素质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预赛和初赛,15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共设有5个站点,采取站点轮转式。每个站点内设有若干个项目,其中包括心电图、病史采集、腹部视诊、心肺复苏等十八项核心制度等内容,不仅检验了参赛选手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也进一步展示了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及人文关怀意识。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由来自18临桂临床本科班的“表里如医队”摘得桂冠,来自18临桂临床本科班的“紫腚能行队”和来自18全科医学本科班的“窦房结队”获得二等奖,来自临床医学院的“诊不错队”、“肾上腺素队”和“视触叩听都可以队”获得三等奖。

大赛结束后,蒋世宇老师做了赛后点评,他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从“意想不到”和“你猜我考不考”的选题方向为切入点,在肯定参赛选手们成绩的同时,也给大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加强团队协作,注意基本知识的灵活应用,努力提高临床实践能力。

此次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第五届诊断技能大赛操作大赛所有考试内容高度契合临床实际,不仅考核选手们临床技能操作与理论知识的融合应用,同时还是对临床思维和决策能力、医患沟通、人文素养、团队协作和心理适应能力等多方面的综合检验,真正做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

 

 

(文/梁卫张婕妤欧科彤 图/欧科彤 秦坤清 审核/周愉 蒋艳平)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国家乳腺癌诊疗示范中心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荣获2020年桂林市高校“防艾青年团”文艺汇演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