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脑防委专家组到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国家高级卒中中心现场培训指导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0-11-06 作者:宣传科 点击:

2020年11月5日,由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吕佩源担任组长的国家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专家组一行6人对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卒中中心建设工作进行现场培训指导。医院领导文琼仙、王群、刘梦青、袁晟光、夏中华、岳宏东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代表全体职工欢迎专家组的到来,诚挚邀请专家们多给我院传经送宝,进一步提升我院卒中防治能力。副院长夏中华从医院基本情况、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成效与亮点及下一步工作方向等进行了全面汇报。

下午17点,专家组抵达医院后不辞辛劳,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分为六组深入医院急诊科、脑血管病科(脑卒中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康复科、放射科、超声科、信息科、介入室等多个卒中相关科室,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现场访谈、抽查病历、随机抽查提问等方式,对卒中管理体系建设与运行、脑卒中绿色通道、学科建设、诊疗技术、相关专业多学科协作、脑卒中健康与随访管理、脑卒中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培训指导。

现场评估后召开了现场指导培训和反馈会,专家组对医院卒中中心建设工作予以肯定,特别是医院在优化卒中患者就医流程,积极打造急性卒中救治绿色通道、建立多学科协作医疗服务等方面有诸多亮点,同时专家组对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希望医院以本次指导培训为契机查漏补缺,按照相关标准和要求,整合职能部门和多学科力量开展工作,促进脑卒中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琼仙代表全院职工对专家组的悉心指导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强调专家组来院进行现场指导培训,为医院下一步完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更好的方法、路径和措施。她表示,会后医院将以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导向,认真研究、深刻领会,逐条落实,各相关科室及职能部门会继续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提升脑卒中患者的救治能力和诊治水平,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文 图/宣传科 审核/周愉)






上一条:专家精准来把脉 以评促建提内涵 ——自治区医管中心专家组一行赴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 医院开展创等达标检查及指导工作

下一条:凝聚统一战线力量 健康助力脱贫攻坚——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民主党派医疗专家开展义诊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