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举办“九九重阳”活动关爱老人健康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点击:

重阳节,被设立为我国的老人节。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是每一位医护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重阳节前夕,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在呼吸科示教室开展了九九重阳-关爱老人健康的活动。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让呼吸科慢阻肺的老年患者加强自我管理,家属关爱老人,与医护人员心连心,共筑老人健康梦。

在舒缓的音乐下,医护人员、家属为老年人献上了菊花。副主任赵雪强为患者进行慢性病的自我管理讲座。他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慢阻肺用药、饮食、保健相关的内容,让老人们明白慢阻肺除在医院住院治疗外,家庭的自我管理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较高,病情反复发作,呈慢性发展,病程越长,患者身体越虚弱,对患者心理状态及生活质量影响越大。因此,慢阻肺需要长期的护理干预以维持病情稳定,抑制急性发作。呼吸科的慢性病人多需要吸入剂来控制病情,而部分患者吸入剂装置使用不正确,药物疗效达不到,患者病情难以控制而失去治疗信心。当天,护士长于秋芳现场示范吸入剂的使用方法,并逐一进行检查和指导,主管护师龙小香则为患者演示了缩唇呼吸、腹式呼吸、呼吸操等方法。在参加吹气球、吹蜡烛等比赛活动中,活动圆满结束。

“慢性病自我管理是一种医护和自护相结合的护理方式。我们希望通过这类活动,提高患者掌握自我护理的技能,对治疗、环境及行为进行自我调节,改善心理状态,提高生活质量。”活动主办方表示。

(文/图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编辑/秦紫霞 审核/周愉)




上一条:“以赛促教 尽展风采”——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成功举办2020年护理青年教师授课比赛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办重症医学机械通气规范化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