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办“幸福呼吸“中国慢阻肺分级诊疗规范化推广项目广桂林地区启动会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0-09-17 作者:李宁 点击:

2020年9月13日上午,由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和基层司指导,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国家呼吸临床研究中心、中日医院呼吸专科医联体主办,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协办,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幸福呼吸”中国慢阻肺分级诊疗推广项目桂林地区启动会在桂林大公馆成功举办。

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彭明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三部副主任、呼吸中心临床诊察部主任杨汀教授,医联体办公室副主任方方,“幸福呼吸”项目筛查质控组组长黄可,呼吸中心临床诊察部肺功能技师长、肺功能检查组组长李勇;桂林医学院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莫碧文;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夏中华,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林云、副主任何胜东及桂林地区项目参与单位300余位代表参加了启动会。

启动仪式后,杨汀、贾存波、方方、黄可、李勇、林云、何胜东等多位专家分别就“幸福呼吸”项目的实施、技术培训等作了详细介绍和精彩的学术讲座。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最常见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具有高患病率、高致残率、高病死率和高疾病负担的特点,我国40岁及以上人群慢阻肺患病率已达13.7%,整体疾病负担已居我国疾病负担第二位,已成为危害公众健康的严重公共卫生问题,防治形势十分严峻,开展慢阻肺分级诊疗工作势在必行。2017年2月,国家卫生计生委(现国家卫健委)颁布了《慢阻肺分级诊疗技术方案》,明确了慢阻肺疾病分级诊疗的重点任务和服务流程,“幸福呼吸”中国慢阻肺分级诊疗规范化推广项目的开展旨在推动分级诊疗技术方案的落实,持续提升慢阻肺疾病规范诊治和管理水平。

据悉,桂林市是全国“幸福呼吸”慢阻肺分级诊疗推广项目全覆盖的第三期试点地区之一,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为桂林市该项目牵头单位,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林云为该项目负责人。此次启动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幸福呼吸”项目在桂林地区正式启动,也标志着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医联体呼吸特色专科的进一步推进。医院将以“幸福呼吸”为抓手,不断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让桂林地区的群众可以便捷地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推动桂林地区的慢阻肺诊治技术、疑难危重症转诊、双向转诊、人才培养系统全覆盖,提高桂林地区公众对慢阻肺的知晓率,让患者真正获益。

(文 图/李宁 编辑/周愉 审核/周愉)

上一条:警钟长鸣 警灯常亮 知止知耻 奋发有为——二附院召开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