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暖心慰问医师节 "尊医重卫"氛围浓——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医师节慰问活动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0-08-19 作者:秦紫霞 点击:

人间术业有几何,至精首善为医者。从我们呱呱坠地到走完人生的终点,常常由他们相伴走过。

自步入医学学府的那一刻起,他们便许下了铮铮誓言。

从此,一袭白衣,尽染药香,柳叶刀下,救死扶伤。

月落晨起,朝朝暮暮,风雪夜归,忙忙碌碌。

口罩之下掩不住赤诚,

汗水透衣终不悔信仰。

他们风雨兼程,悬壶济世,

为的是那终生无悔的初心——不负患者性命相托。

8月19日,医务工作者迎来了自己的节日——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带着对全体医务人员们的深情厚谊,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领导文琼仙、葛波、王群、袁晟光、夏中华、刘洪波、王海鹏、岳宏东,前往医院各个临床病区,亲切慰问坚守在临床一线的医师们,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辛苦付出,并向他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

党委书记文琼仙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慰问了重症医学科、麻醉科及产科的医务工作者。在重症医学科,文琼仙与参与援鄂抗疫医护人员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她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体医务工作者们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争分夺秒抢救患者,“逆行出征”抒写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诠释了使命初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意志品质。她叮嘱大家,百忙之中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勤于工作,善于生活,将个人发展融入医院的发展大局当中,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

党委副书记、院长葛波对感染性疾病科、急诊科、发热门诊的医务工作者们进行了亲切慰问。在急诊科,葛波代表医院感谢所有医护人员常年坚守在医疗一线所付出的辛劳。他表示,厚德理明而成医,博学识精而为医,无论在任何时期,医护人员都是群众生命的“守护神”,使命之重,重于泰山。葛波鼓励大家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的精神,扎实工作,务实创新,修医德、精仁术,当好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更好地为医院改革发展和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当天,院领导王群、袁晟光、夏中华、刘洪波、王海鹏、岳宏东分别看望慰问正在一线忙碌的医师们,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爱岗敬业、乐于付出的精神表示感谢。医师们纷纷表示,定不辜负领导的殷切期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救死扶伤,为医院辉煌的未来贡献力量。

          (文/秦紫霞 图/宣传科 编辑/秦紫霞 审核/周愉)









上一条:健康义诊进社区,共创全国文明城

下一条:强健筋骨佑健康 乘风波浪谱新篇—锐意进取的骨科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