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党旗领航 青春闪耀——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办2020年团青颁奖仪式暨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项目比赛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0-07-30 作者:陈国津 点击:

7月29日下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2020年团青颁奖仪式暨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项目比赛在医院9号楼3楼会议室举行。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党委副书记刘梦青,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科、护理部、宣传科、团委办公室等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各大科护士长及部分青年医务人员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在2020年共青团广西“两优两红”评选中,桂医二附院中皮康门急诊团支部、援湖北队员何金宝分别获得了“广西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广西优秀共青团员”,这是医院首次获得团区委青年类奖项的最高殊荣。为表彰先进,激励广大青年以榜样为动力。当天,医院团委为2020年各类市级以上奖项的部门和获得者进行了颁奖。党委书记文琼仙、党委副书记刘梦青分别为何金宝、中皮康门诊急诊团支部和桂林医学院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们进行颁奖。

颁奖结束后,获奖者们为大家带来了情景诗朗诵:《五四精神传承》、《医者仁心,勇敢逆行,致敬英雄》、《争做时代新青年》,通过三个篇章的诗篇层层递进,向大家传达出青年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当天的活动中,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药学部的药师们以生活中患者常见的用药误区为切入点,表演了一出有趣生动的科普技能展示,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随后举行的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项目比赛上,9个团支部的代表们以演讲的形式各显身手,通过PPT图文并茂地向评委和观众阐述所在团支部改善医疗服务的工作情况。最终,妇产团支部夺得桂冠,行政团支部和手麻重症团支部获二等奖,外科第二团支部、儿科团支部、中皮康门急诊团支部+外科第三团支部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党委书记文琼仙寄语青年医务工作者们。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指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2020年,医院的青年中共党员、共青团员、志愿者、突击队队员勇挑重担,为抗疫筑起了青春城墙,令人感动。日前,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林云与队员们在防城港疗养期间为心脏骤停患者实施救援的事迹,再次体现了二附院人的使命和担当。她表示,在医院这个大家庭里,35岁以下青年占70%。青年人是医院发展的主力军和骨干力量,更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做一个有理想的青年、有本领的青年、有修养的青年、有担当的青年,不断探索求真,与时俱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推动者、引导者,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彰显青春力量,争做时代脊梁。

文琼仙表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目前医院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医院上下一心,全力冲刺创“三甲”,这不仅是考验,也是实现梦想的良好契机。创建“三甲”医院需要青年们主动担当作为,希望大家紧跟医院党委步伐,敢于付出、勇于奉献,以辛勤劳动为荣,以病人为中心,以医院中心任务为首,携手共进,把青春绽放在二附院,把奋斗书写在二附院,为创造二附院美好的明天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医院也将竭尽所能为,大家实现理想提供平台和养分,共同铸就医院发展的新希望。

(文/陈国津 秦紫霞 图/欧科彤 编辑/陈国津 审核/周愉)




上一条:临桂临床医学院2020年升研率再创新高

下一条:“强基础 提质量促三甲”--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召开护理质控副组长、三甲联络员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