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DANGJIAN GARDEN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前进力量——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组织党政领导班子赴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革命传统现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0 16:29:09 资料来源:宣传科 作者:宣传科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10月16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宋剑非,党委副书记、院长葛波率医院党政领导班子一行来到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革命传统现场教育活动。

青山埋忠骨,湘江颂英灵。“发生在1934年底的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以来最惨烈的一战,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关键一战,数万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立起了一座光照千秋的革命丰碑。”在湘江战役纪念馆里,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仿佛把大家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参观纪念馆的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为先烈们不畏牺牲,奋勇博杀的精神所深深感动。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岁月无声,史诗长存。一幅幅历史图片再现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历史故事;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让当年的场景展现在大家眼前。大家边走边学,深刻感受到当年血战湘江的惨烈及革命先烈为革命胜利所展现的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是对历史的回眸,更是对忠魂最深沉的告慰。在全州湘江战役纪念馆,医院党委书记宋剑非与大家分享了革命传统现场教育的感受,并为大家上了一节题为《铭记湘江战役伟大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革命传统教育党课。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此次开展革命现场教学,为的就是从红色基因的传承中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



宋剑非说,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湘江战役精神的源泉,湘江战役精神是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典型体现。湘江战役中红军将士表现出的伟大长征精神、革命精神有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他希望大家铭记先烈们勇于拼搏,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精神,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健康中国”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担当实干,扎实做好医院中心工作,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革命传统现场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革命传统现场教育,是一堂震撼人心的党课,一次触及灵魂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加快提升医院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把医院建设成桂北地区一流的优质医疗机构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图/秦紫霞  编辑/秦紫霞  审核/刘梦青)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行“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举行“守初心、担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关闭

返回顶部

思想建设 基层党建 统战工作 清廉医院 专题活动

地址: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人民路212号

桂ICP备 06010128号 @ 2015-2016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