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DANGJIAN GARDEN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务骨干赴重庆集中“充电”

发布时间:2020-08-10 16:21:44 资料来源:宣传科 作者:宣传科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和弘扬革命传统,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增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引导医院党务干部坚定理想信念。9月23日-27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组织了2019年党务骨干重庆培训班。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群带队,各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参加了培训。

理论培训:“补钙充电”促发展

此次为期5天的培训以理论知识培训为主,同时通过拓展训练、组织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内容进行新颖、主题丰富的培训形式,有效促进了党务骨干综合能力素质的提升。

在开班仪式上,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群作了动员讲话。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铭记历史,才能展望未来;传承精神,才能奋勇前行,处在新时代的我们,也要铭记历史,铭记党在革命道路上所走过的每一个扎实的历史节点。他希望,通过重庆之行,大家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会“红岩精神”,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他们的踏实的工作作风、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价值取向来指导未来的工作。

专业的理论课上,重庆大学的教授、大咖亲自授课,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党内重要法规及中国传统文化、新时代党务工作等内容,干货满满,对党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党务骨干们认真听课、做笔记并对党务工作做了深入思考。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思想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提升,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工作思路,充实了理论知识,掌握了党务工作方法,提高了党务工作能力。

寻访初心 汲取奋进的力量

现场教学活动以传承伟人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两大板块进行。在邓小平故居,当年的大量图片、历史资料仿佛带学员们回到了当年的峥嵘岁月;在渣滓洞、白公馆,学员们观看了抗战文物、追寻革命先辈足迹,重温革命历程,更加切身的体会到共产党员们为革命的辛苦付出和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优良品格。

岁月无声,历史有痕。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记录着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艰辛历程,也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更深深地鼓舞着现场每一位参观的党务骨干们。他们纷纷表示,感受革命精神,有利于坚定理想信念,也深刻体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不懈斗争的革命精神。此次的培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不但强化理论学习,还提高了为党工作的思想觉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思短板、补不足、坚持立足岗位做贡献。

“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里,每一个党员都应该做时代的追梦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主题教育和培训活动,大家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医院的改革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图 秦紫霞 审核/刘梦青)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关闭

返回顶部

思想建设 基层党建 统战工作 清廉医院 专题活动

地址: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人民路212号

桂ICP备 06010128号 @ 2015-2016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