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DANGJIAN GARDEN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桂林医学院党委书记黄照权主讲首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8-08 09:07:12 资料来源:宣传科 作者:宣传科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党员政治素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9月20日上午,桂林医学院党委书记黄照权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讲授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发展新篇章》的首场专题党课。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在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党员干部等140余人聆听了专题党课。

黄照权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通过讲清存在的差距不足,讲清指导实践、推进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讲清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让在场的党员干部对此次主题学习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他指出,党员干部要以初心使命践行大医精诚,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助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迈上新的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黄照权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他指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汇聚名医名师,形成了学科发展和人才梯队建设的良好格局,医院党政班子、全院职工必须始终统一思想,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提高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让医院在改革发展的快车道上稳步向前。大家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通过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掌握第一手材料;通过认真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通过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针对问题、落细落小,一件一件整改到位。真正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黄照权以几位老党员的先进事迹为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他心目中优秀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同时,他对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做了重点强调。他表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自成立以来,实现了大跨越的发展,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继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黄照权指出,各级党委、党员干部要注重分类指导,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领导干部应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以身作则,学以致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动投身主题教育。各级党支部应积极组织党员参加主题教育,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参加主题教育,使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开展这样一次党课学习教育活动,寓意深远,受益匪浅,今后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用新知识、新理论武装头脑,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促进医院全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文/图 第二附属医院宣传科)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一)


校党委书记黄照权授课(一)


校党委书记黄照权授课(二)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二)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和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联合民主党派开展义诊活动
下一条:《广西日报》、《桂林日报》7月1日大篇幅报道我院“党建+”活动

关闭

返回顶部

思想建设 基层党建 统战工作 清廉医院 专题活动

地址: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人民路212号

桂ICP备 06010128号 @ 2015-2016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