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正文

新起点 新征程,手术护理展风采——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手术室成功举办第二届护理新业务新技术学习班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9 作者:手术室 点击:

7月27日至28日,由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手术室举办的区级继教项目“手术室护理新业务新技术学习班”成功举办。来自区级医院、市级医院、县级医院的学员共26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盛宴。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一片动人的歌声中,此次培训班拉开序幕。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手术室全体护士们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学员们一同挥舞手中的小国旗,用歌声喜迎祖国七十华诞,用赤心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此次学习班的成功举办是一场广西壮族自治区手术室护理界的学术盛宴,学习班的举办得到了医院领导、区内外专家、教授和兄弟科室的大力支持。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袁晟光出席此次学习班并致词。他介绍了二附院手术室发展概况及举办此次区级继教项目的目的和意义,对各位专家、同仁的参会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希望各位同仁能够长期关注并大力支持手术室的新进展新技术,携手推进手术室新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首先由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王海鹏给大家介绍了ERAS在胃肠外科的应用,将二附院胃肠外科围术期一系列优化措施分享给学员,更全面的介绍了快速康复的目的与优势。手术患者的快速康复离不开手术室护士的优质护理,同时对手术室的要求也更加严格。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马金秀,用自身体会为学员们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病人时的感受,感动了全场学员。做一名有温度的护士,并不是多么的艰难,它蕴含在我们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一张面带微笑的脸、一颗善解人意的心、一双温暖的手,这就是病人心中有温度的护士。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科研科科长陈火英博士给大家讲述了科研项目申请建议与申报书撰写。给学员们明确科研项目的申请流程、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思路与技巧以及建议,鼓励广大手术室护理骨干,尤其是青年工作者广泛参与到科研工作中来。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科技情报部副部长何春红就骨科植入物及外来手术器械管理给大家做了精彩的授课。探讨骨科手术中外来器械和植入物的科学使用及管理方法。她指出科学、系统的骨科植入物及外来手术器械的管理是保证手术安全、减少医疗纠纷、保障手术医生和患者合法权益的重要环节。

《中华护理杂志》编辑部高级编辑谢贞教授从编辑角度谈护理论文的造题写作及投稿,主要从选题、写作、投稿三大点,直切写作中心,深入浅出的介绍护理论文的写作、投稿。其中选难题、写亮点、投好刊是论文成功发表的关键。学员们坐无缺席,受益匪浅。

广西护理学会手术室专委会主任陈云超就如何养培手术室护士核心能力做了仔细、生动的演讲。重视和发展专科护士核心能力的培养有助于提高手术室护士的专业素质和自我成就感,提高护理服务质量,促进手术室护理专业的发展。

为期两天的学习班中,除了专家教授的精彩讲课外,多位临床工作经验丰富的护士长也为学员们进行了精彩的授课与新知识分享。讲课内容贴合临床工作,现场气氛热烈,与会的护理同仁都表示收获满满。通过学习,学员们既了解了手术室护理前沿技术的最新信息,又掌握了专家们丰富的经验技术,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医疗及护理水平。

学习班的成功举办是一场广西壮族自治区手术室护理界的学术盛宴,为广大手术室相关医务工作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手术室护理新业务、新技术的开展指明方向,全面提升手术室护理管理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

6AD38


上一条:同心追梦谱新篇 仁心仁爱代代传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成功举办2019年新入职护士才艺展示暨授帽仪式

下一条:面对面交流,倾面对面交流,倾听白衣天使心声——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成功召开首次N0-N1级护士座谈会听白衣天使心声——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成功召开首次N0-N1级护士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