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正文

什么?手术室等候区可以玩海洋球?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6 作者:手术室 点击:

   “妈妈你看,有海洋球!还有小木马!”5月15日上午八点十分,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手术室门口,正在准备手术的4岁宝宝小文被眼前的一幕吸引:贴满漂亮卡通的墙面、柔软的地垫、海洋球、小木马,还有专门的护理人员陪同,在医院新成立的儿童手术室等候区里,小文和妈妈度过了快乐的等待时间。830分,麻醉师、手术医生、护士一起来到儿童手术等候区,将小文顺利带进手术室……

  没想到手术室前有个这么温馨的小天地。孩子做手术我是很紧张的,一路过来的时候孩子还哭了,但看到这些小玩具他马上就不哭了,陪着他玩了一会,我的焦虑情绪也化解了。”小文的妈妈唐女士说到。

  今年5月开始,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手术室儿童手术等候区正式对患者开放。据了解,这是我市首家手术室里设立儿童手术等候区的医院。在这个二十多平方米的小天地里,孩子们能在玩具、图书和父母的陪伴中安心享受手术前的等待时光。

  据了解,过去在手术室门口,几乎每天都上演着父母与孩子的“苦情戏”:面对即将到来的手术,孩子们害怕又无助,“撕心裂肺”的哭闹声常常充斥着整个手术室等候区,家长们只能在一旁焦虑的劝慰……这样的景象深深触动着手术室医护人员的心。“我们之中很多也是为人父母,特别能理解。害怕手术是人之常情,更何况小孩子呢?很多孩子因为害怕很容易发生哭闹躁动等情绪,过多的哭闹会导致分泌物增多,进而影响麻醉、手术效果及判断。”手术室护士长曾洪华说到。

为了能减轻患儿进入手术室的恐惧感,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的推动下,手术室护理人员集思广益,充分利用起原来有限的区域,重新布局,创造了一个温馨的儿童手术等候区。在儿童手术等候区里有家属陪伴座椅,原本的白色墙体上贴了各种可爱的卡通墙纸,摆放海洋球、小木马等玩具,还有一位护士“妈妈”在此等候陪伴。家长和孩子们等候结束,护理人员会对等候区进行严格消毒,确保安全。

儿童手术等候区自开放以来,已经为40余名儿童患者提供服务,获得患者和家属们的好评和点赞,进一步拉近了护患之间的距离对医护人员信任感大大增加。“孩子看到海洋球、漂亮的卡通画以后就不哭了。我们可以陪着孩子在等候区里玩,还有护士陪着我们说话,觉得特别安心。”家长郑女士说到。

手术室开辟儿童术前等候区是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了进一步落实“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传承“三全”意识:将“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落实到临床护理工作中。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了一系列的优质护理服务,把人文关怀贯穿到医疗服务的每个细节中,打造有温度、有感情的温馨护理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新需求。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成功举办2019年首届青年教师素养培训班

下一条:我院开展“守护健康,你我同行”“科技促民生、科普惠健康——疾病预防、慢病管理”512护士节义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