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正文

让人文照亮二附院护理 做一个有温度的护士 -----护理部成功举办庆“5·12”护士节系列活动之演讲比赛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9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在这春意盎然、草长莺飞的美好时节,适逢“5.12”国际护士节的到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和宣传科共同举办的“让人文照亮二附院护理,做一名有温度的护士”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于4月28日下午在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比赛是“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之一。医院全体护士长及各科室护理骨干约150余人观摩了比赛,副院长袁晟光出席活动并致辞,护理部和宣传科相关负责人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袁晟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本次活动的主题切合了医改发展的要求,他十分认可。“人文”精神是当前医疗形势的重点,护理部与时俱进地将“以人为本”的理念融入到本次比赛中,打造属于我院的护理文化,同时对我院的护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美好的寄语,也为今后护理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本次演讲比赛共分为初赛及决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产生9名选手进入决赛。在演讲台上,她们围绕“让人文照亮二附院护理”“如何做一名有温度的护士”的主题,讲述着自己的真实情感,向大家阐述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医患故事,表达着一份份发自肺腑的爱岗之情。诠释着做一个有温度的护士就是用生命守护生命,富有感染力的精彩演讲不时激起全场热烈的掌声。

比赛最终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

     护理部主任马金秀结合自己作为一名护士的工作经历对本次比赛作总结发言。她说,医院品牌建设和传播都需要服务和情感,我院一直以“三全”服务理念打造医院品牌。她号召大家共同努力,“让人文照亮二附院护理,做一个有温度的护士”。

     颁奖结束后,比赛在《中国护士之歌》悠扬的曲调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白衣天使展风采 同心筑梦领健康 ——二附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手术室举办专科技能操作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