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介绍 >> 正文

郑天鹏

职称学历:主任医师 教授 博士 所在科室:内分泌科 出诊时间: 专家特长:1.擅长慢性创面,尤其是糖尿病足部创面的诊断和个体化治疗,通过联合使用负压引流技术以及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血小板凝胶技术,很好的促进糖尿病足患者的创面愈合。2.糖尿病预防与治疗的临床及科学研究。

科研方面: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博士生导师,桂林医学院杰出青年人才,内分泌与代谢专业优秀学术带头人,广西糖尿病系统医学重点实验室PI,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从事内分泌与代谢专业的临床和科研工作,临床主攻方向是糖尿病足的综合性诊疗,通过联合使用负压引流技术以及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血小板凝胶技术,很好的促进糖尿病足患者的创面愈合,有效降低糖尿病足患者的截肢率,极大提高糖尿病足患者的生活质量。科研方面主要研究方向是糖尿病及其相关并发症的发生机制。迄今为止,以第一作者和(或)通讯作者身份共发表SCI论著18篇,累计影响因子85.6 分,包括内分泌与代谢领域顶级期刊 Diabetes CareIF11.857)、JCEM以及相关领域知名杂志 Psychotherapy and psychosomaticsIF13.122)、The Journal of Clinical PsychiatryMetabolismCardiovascular diabetology等,上述论文研究内容主要覆盖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大血管病变、糖尿病性骨质疏松、糖尿病性认知功能障碍、糖尿病性抑郁等疾病的流行病学和发病机制研究。目前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面上项目和地区项目各1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1项,广西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1项。2015年度获得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授予的“2014年度中国糖尿病十大研究最具影响力研究奖”。

临床方面:

擅长慢性创面,尤其是糖尿病足部创面的诊断和个体化治疗,通过联合使用负压引流技术以及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血小板凝胶技术,很好的促进糖尿病足患者的创面愈合,有效降低糖尿病足患者的截肢率,极大提高糖尿病足患者的生活质量。目前已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内分泌科成功开展糖尿病足疾病的诊治业务。


 



 


 

上一条:张旭

下一条:肖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