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介绍 >> 正文

梅铭惠

职称学历:主任医师 教授 博士 所在科室:肝胆胰外科 出诊时间:暂无 专家特长:资深外科专家,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及高超手术技巧,尤其在肝癌的诊治中,达到国内领先水平。1、肝癌的诊断与外科治疗; 2、胆道恶性肿瘤尤其是肝门部胆囊癌的外科治疗; 3、胆道良性疾病(结石、囊肿)的外科治疗; 4、胰腺良、恶性疾病、门静脉高压症的诊治。

梅铭惠,男,外科学教授,联邦德国汉诺威医学院医学博士,国务院政府津贴享受者,"全国百名优秀医生" 、广西壮族自治区先进工作者,广西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中华医学会广西分会普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兼肝胆外科专业组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广西分会常务理事兼肝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肝胆外科杂志》、《华中医学杂志》、《微创医学》、《中华实验外科杂志》、《世界华人消化杂志》、英国《BMC Cancer》等杂志编委,《中国肿瘤临床》 首席审稿专家。

资深外科专家,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及高超的手术技巧,尤其是在肝癌的诊治研究中,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区内享有极高的声誉。

梅铭惠教授,1963-1968年就读广西医学院医疗系本科,1978-1981年就读于武汉医学院硕士研究生班,毕业获医学硕士学位,1987-1989年就读联邦德国汉诺威医学院腹部外科及器官移植外科中心,毕业获医学博士学位。

1990年回国后主要从事肝胆外科疾病的研究,筹建了肝胆外科研究室,并开展了多项难度较大的实验研究,如大鼠肝动脉结扎后侧枝循环建立的观察,采用经股动脉插管造影的方法,技术先进,获同行专家的好评。率先在国内开展了"肝动脉间歇阻断治疗肝恶性肿痛""门静脉癌栓的外科治疗"等研究,引起国内外专家的重视和兴趣,后者被称为"有借鉴价值"的研究和"对肝癌外科治疗适应症的修正"。有关肝癌的研究3次获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广西科技进步三等奖、广西卫生适宜技术推广一等奖各一次。多次应邀到日本、德国、法国、苏格兰等国讲学、交流。近年来共发表论文近70篇,其中多篇发表在"JHBPS""W. J. Gastroenterology”等国外杂志,并被Medline收录,成为在国内外均有一定影响的学科带头人。


上一条:欧维琳

下一条:唐景峰

【关闭】